好不容易等到 5 週 要回醫院照超音波了

這中間每隔幾天就會用驗孕棒再測一下,確保第二條線有慢慢變深

在門診跟醫生說,今天原本要來看 精液檢查報告 跟做 人工的療程

但有驗到懷孕了,醫生也很高興地恭喜我們

說很多人都是做完 輸卵管攝影 後就懷孕的

從我上次月經周期推算,今天是5W2天  

醫生要我直接去照超音波,說要確保沒有 子宮外孕

 

今天是陰超,我躺著上方有一個螢幕可以看超音波的畫面

照超音波的醫生滑了一陣子,跟我說沒有看到

我當下心有沉一下...我看網路上不少人是 4 週陰超就照到了

她問我月經週期是幾天, 我說不一定 28-34 天

她就沒再說什麼,讓我回門診

 

雖然我月經週期可能比較長

但因為這個月我們行房就那麼一次,時間再清楚不過...

 

回到門診,我跟醫生說沒照到

醫生也很驚訝,說五週應該是會看到

又拿了驗尿的讓我去驗

我驗回來,醫生看著試紙說 顏色蠻深,是懷孕一陣子了沒錯

請我下周再回診照一次,說偶爾是會有這樣的情況的

也開了 黃體素 讓我三餐吃

醫生很仔細地交代了一堆

不要提重物、

不要走太累

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肺炎疫情)、

不要去周年慶 (可是醫生,周年慶在10月耶,是不是 L 先生叫你說的!)

不要吃太甜、 不要吃太辣

咖啡因也不要

前三個月不要行房

 

還沒回到家,我就拿著手機一直在查 子宮外孕

通常都是幾週發現? 有什麼症狀?

沒有處理會發生什麼事?

也一直查有沒有孕婦也是五週陰超還照不到,但後來有照到的

L 先生討論如果真的子宮外孕,那接下來怎麼辦

等回診的這一個禮拜,我幾乎每天都在查這方面的訊息

 

一週後我們又回到國泰,這次先照超音波,也是陰超

從月經推算,這天是 6W2 天

超音波的醫師也是滑阿滑,但我超緊張,一直盯著螢幕看

終於醫生說: 沒有看到喔

我真的差點哭出來...一邊穿褲子一邊問說那會是 子宮外孕 

她說這要讓我的醫師來判斷,他們的工作是盡量把照片拍清楚

然後拿了一張超音波照片給我

走出超音波室,我跟在外面等的 L 先生說,還是照不到耶

兩個人默默走回診間外等診

我拿著剛剛那張超音波照片,上面有一坨小黑點

我問 L 先生,這坨是什麼,但他也不知道

 

進到診間,醫生看到我的照片說

啊 恭喜啊 看到了

我: ?????

L 先生: ?????

醫生指著那陀黑點說: 這個是 胚囊,這樣就排除 子宮外孕

我們突然鬆了好大一口氣

齁齁齁齁,原來是胚囊啊 啊哈哈哈哈

後來回想,照超音波的醫生可能是說沒看到 胚胎

因為她在照片上還有標 CRL : NO (CRL是寶寶頭到屁股的長度)

而且大部分 6 週是可以看到胚胎的...

 

胚囊大小 9mm,醫生說這看起來是 5 週

持續開 黃體素,跟上次一樣交代不要提重物、不要走太累

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周年慶 ( L 先生是不是有塞錢給醫生!!!??)

然後說兩週後回診看心跳

真的可以理解懷孕真是一關關在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道超音波 子宮外孕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uilife 的頭像
    Ahuilife

    Ahuilife

    Ahu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