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年多,身邊多少都會有些 "有沒有要生小孩啊?" "有沒有好消息啊?" 等等一些關心的詢問

其實前半年我們都是抱著隨興的心態,想說應該自然就會懷孕吧 (真是太天真了)

 

每天吃葉酸、維他命,半年過去了

我開始想說,用手機 app 注意一下 排卵期 好了

上網查了關於女生排卵的知識,越看才發現要抓到排卵期也不是那麼容易啊...

查看我過去的月經週期 嗯? 28-34天 蝦毀 原來我週期這麼不固定

 

想到之前有朋友說過紀錄 基礎體溫 可以幫助觀察每個月什麼時候排卵

就這樣紀錄了幾個月,每天早上 8 點醒來伸手按掉鬧鐘,

把放在旁邊的基礎體溫計塞到舌頭下

低溫期 就一直看哪天才是最低 

高溫期 深怕哪天量體溫突然掉下來

每個月都覺得自己這個月要懷孕了

​​看網路上 著床的症狀,懷孕初初期的症狀

什麼著床降溫、兩階段高溫 我都有啊

但月經也都一直有來 = =

 

我的體溫偏低,低溫期 35.9 - 36.2

高溫期 也很少超過一般的標準 36.7

高溫期常常不到 12 天,月經前後幾天也都會有一點咖啡色的血

根據我的估狗診斷怎麼看都像是 黃體素不足

 

猶豫著是否要買網路上說可以補充黃體素的 聖潔莓 來吃

但怕萬一我的問題不只在這裡、恐怕又要多浪費幾個月的時間

終於在這個月體溫降低,開始流咖啡色血後,我決定還是去 不孕症門診 做檢查

 

我上網看可以將初診安排在月經的第二、第三天

因為這兩天可以安排抽血做 賀爾蒙檢查,等月經結束可以回診做 輸卵管攝影 跟 看抽血報告

我掛的是台北 國泰醫院 的賴醫師,初診問一些基本的月經週期、經痛會很痛嗎

是否有慢性疾病、長期用藥、開過刀...等等

醫生跟護理師都蠻親切的

 

看診完就可以開始跑大地遊戲 (誤)

門診在 3F,看診完先到 1F 繳費 (自動繳費機好方便,不用排隊)

再到 B1 放射科 預約輸卵管攝影的日子

接著回 1F 找 抽血櫃檯 領號碼牌等抽血

抽完血再根據領藥單,看去哪個窗口 領藥

 

這天領的藥是下周 輸卵管攝影 要吃的

分別是 止痛、抗生素、胃藥 各兩顆

檢查前 四小時 開始 禁食,我檢查時間是 1:30

12 點的時候要先吃上面的藥各一顆

檢查完再各吃一顆

 

檢查要有親友陪同,然後要帶一片衛生棉,因為檢查完會流些血

網路上看到不少人說這個檢查很痛,還有人痛到昏過去...(驚...我手腳都軟了)

只能先想些好吃的,做完後要去吃一下彌補受傷的心靈 (?)

 

本次費用

NT 1389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uilife 的頭像
    Ahuilife

    Ahuilife

    Ahu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