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 高齡產婦,很早就打算要做 羊膜穿刺 

本來還在想要怎麼跟產檢診所說要去 柯滄銘 那邊做

沒想到我只是跟衛教師說我還在考慮,可能去其他地方做

結果她馬上回我: 柯滄銘嗎? 那我幫你備註,要記得早點預約喔

衛教師之前也有建議 高層次 可以去 台兒 做,所以我早在10週多的時候就預約好台兒了

 

柯滄銘的網頁是開放 一個月前 開始預約,做羊穿的時間建議是在 17週 左右

太早怕羊水量太少,太晚怕寶寶活動太旺盛不好抽

預約的那天晚上在手機前等著 12 點那刻來臨,搞得很緊張像在搶演唱會門票

因為我實在不想一大早去現場排隊掛號,好在有順利掛到

 

由於之前產檢醫生說我 羊水偏少,要我每天至少要喝水 2000cc

而且是開水,飲料都不算,所以我每天都覺得喝水喝得好飽

終於在要去做羊膜穿刺前一週,醫生說羊水量 OK,可以放心去抽了

 

我預約的是下午,所以沒有人手一份阜杭豆漿的盛況 哈哈

櫃台報到的時候,再跟櫃台說要做羊膜穿刺 染色體檢查羊水晶片 就可以了

政府有補助高齡產婦染色體檢查 所以是 8000-5000 =3,000 元

羊水晶片 18,000 元 貴貴的,所以這項我們其實有猶豫要不要做,但還是做了買個心安

櫃台只能付現金,好在附近就有便利商店可以領錢

因為我做兩項,兩個的報告會分開寄

櫃台給了兩個信封讓我們自己填收件人和寄送地址

 

診間叫號後,會先說明羊膜穿刺的風險

然後先照超音波,我們到這時候 (18週) 才確定寶寶是女孩兒 嘿嘿嘿

因為姊姊生了三個男寶,身邊朋友也多是生男孩,讓我更想要個女寶寶了

超音波看完沒問題後,又等了一下才換到要做羊膜穿刺的診間

剛躺下來,醫生就進來了,護理師還提醒 L先生 可以錄影

護理師在肚子上消毒後,一邊跟我說可以看旁邊的螢幕,然後醫生針就插進來了!

太快我都沒看到傳說中很粗的針,

本來想說 L先生有沒有錄到,結果他只錄了超音波螢幕的畫面......

我自己是覺得會痛,但就跟抽血差不多

因為還有做羊水晶片,所以是抽兩管,整個過程不到兩分鐘

抽完在外面坐了 10 幾分鐘,確認身體沒什麼不適就走了

當天有感覺腹部微微痛,隔天就沒感覺了

 

接下來就是焦慮的等報告時間,10 天後先收到了晶片分析正常的簡訊

隔天再收到染色體正常的簡訊,才終於覺得放心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uilife 的頭像
    Ahuilife

    Ahuilife

    Ahu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