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孕期最舒適的時候大概是懷孕 四-五個月 的時候

已經度過了前面想吐、胃不舒服、擔心前三個月流產風險高的時候

肚子也還小小的行動自如

 

24 週 早上睡醒的時候腳開始 抽筋

顯然原本吃的孕婦維他命 不太足夠,又買了 黑芝麻粉 晚上泡牛奶喝

但晚上常常吃很飽,到睡前都還不想再喝一大杯芝麻牛奶

只好還是開始吃 鈣片,好在吃幾天後腳就沒有再抽筋了

 

24週前我應該算是沒有出血過,

只有曾經上完廁所擦到一絲很細很細的 血絲,不仔細看不會發現那種

24W+2 去朋友家聚會時,卻擦到了量比較多的血絲

晚上回家躺了一陣,上完廁所卻擦到更多血絲 (驚

上網估狗孕中期出血,但各種可能都有,可能很輕微也可能很嚴重

決定跟 L先生 跑趟產檢的診所看看

但那天是星期日,晚上診所根本沒開...

猶豫著要不要去醫院急診,後來決定先掛隔天早上的診看看

 

早上醫生先問我 出血的顏色,然後檢查胎兒大小、心跳、羊水

說都沒問題不要擔心,但問我常常這樣 肚子硬

我摸了摸肚子,嗯? 這樣算硬? 我以為這樣是正常的

因為它有時候會更硬,然後緊緊的

醫生說 硬到肚皮都發亮了啦,太早了這樣不行

然後開了 安胎藥,要我肚子硬的話就吃

因為我跟醫生說我擦到的血是混著分泌物,所以是粉紅色的

醫生說分泌物很多的話要不要 內診 看看

就這樣開啟了第一次內診初體驗XD

 

雖然內診的時候被布擋著,看不到醫生在幹麻

但感覺也是有塞鴨嘴進去,紗布(?)進進出出

然後醫生很快地說

裡面有感染,然後有瘜肉,難怪會出血

說直接幫我把瘜肉割掉

等.等.等.等一下!

前面他在裡面翻攪的時候我已經夠緊張 又覺得痛

聽到要 割瘜肉,嚇得我趕快問會不會痛

覺得自己像待宰羔羊...

醫生老神在在說不會啦~

護理師一直要我深呼吸、放輕鬆

好險真的沒感覺,醫生還從旁邊拿割下來的瘜肉給我看

大約是個直徑 2cm 不到的肉球

醫生說有放一個 止血夾,三天後回診再拿掉

除了安胎藥 還開了 止血藥 和一顆 塞劑,要我兩天後塞

 

止血藥很單純,就三餐飯後吃

但安胎藥說肚子硬再吃,這我實在很難評估要硬到怎樣才算需要吃藥

每天一直戳戳壓壓肚子,幾乎都是硬的阿 = =

所以我還是只有感覺到肚子緊或有下墜感才吃

這次吃的是 Anpo 安寶,看網路上蠻多安胎都有吃這個

醫生要我一次吃半顆,吃完 心悸 蠻明顯的

 

再來是塞劑...

這塞劑是像魚油那樣,外面有透明的膜,拿回家要冰冷藏

我雖然沒用過塞劑,但想說我之前月經來都用棉條,

小小一顆塞劑,簡單啦~

把手洗乾淨後,坐在馬桶上,把塞劑放...咦..放不進去!!!

跟自己說 放鬆,要放鬆才好放

好,進去一點了,這樣可以了吧?

噢不,它又滑出來了!  根本沒有放進去啊

然後我感覺到 膠囊正在慢慢溶解...必須加速才行

而且開始覺得有些尿意  我剛才怎麼不先尿乾淨啊...

平常棉條是導管式的,你手指不用伸進去,

在外面輕輕一推,它就滑進去了

但這膠囊,勢必要用手指頭往裡面伸,一路推進去才行

牙一咬,努力往裡面塞,然後心想

我指甲為什麼這麼長啊!!!

在內心各種os下,狼狽地結束這一回合...

 

塞完之後,會開始流一些液體出來,不像原本的分泌物是比較稠的

本來很擔心是不是藥都流出了 (醫生說要塞一根手指頭的深度,我沒有確實塞到最裡面)

不過後來回診問醫生,醫生說是正常的

 

回診拿掉止血夾後一兩天,有再流一點咖啡色的血,

後來到目前還沒再出血過,算是好現象

 

肚子還是常常硬,我已經整天都悠閒的坐著、躺著,它還是要硬...

醫生後來換開一種橘色的膠囊 Adalat,原本是高血壓用藥,也是常見的安胎藥

吃起來不會像 Anpo 那樣心悸,但我原本血壓就偏低,懷孕後越來越低

產檢時量大概都 收縮壓 90 舒張壓 50 左右

所以我也是肚子緊、腰痠、或有下墜感才吃

 

念珠菌感染 雖然我不會搔癢也沒味道,就是分泌物多

但每次塞完塞劑隔幾天後,分泌物又會開始變稠變多,週而復始也是挺煩

不過現在塞塞劑很熟練了 哈哈哈

要先確認指甲夠短,尿完尿、洗完手再來塞

 

25週 有天蹲在地上想用衛生紙撿一下地上屑屑跟頭髮

站起來後 我頭一次明確感受到恥骨的位置

原來這就是 恥骨痛 啊!

真的是會走路變企鵝,站著不動也痛

好險晚上洗完澡它自己就好了

 

孕中期還沒結束,希望沒有其他更多狀況了 

往更可怕的後期邁進!

 

arrow
arrow

    Ahu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